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纳斯22.5亿建太阳能基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哈纳斯新能源集团宣布,投资22.5亿元建设新的太阳能基地。据称,该项目将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发电站。 

  该项目落户在日照充足的宁夏盐池,计划于2013年10月建成投产。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逾10万吨。

  在能源日趋紧张的状况下,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已成为市场广泛追逐的热点。该项目最引人关注的地方是,改变了传统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的模式,通过增加储热装置并与天然气联合运行的方式,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这个艰涩的术语在能源界是备受关注的国际领先技术,在埃及、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有成功运营的先例。有分析指出,该工程的上马将带来多个围绕太阳能利用的新项目,形成我国西部的又一重要新能源基地。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是一家总部在宁夏的能源公司。(记者 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