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站主管提供“黑客”软件下载被公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吸引网站收费会员,北京黑基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献冰及公司讲师周林亮提供“黑客”软件下载,上传网络侵入、控制工具,累计提供下载达上万人次。目前,两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被提起公诉。记者12日获悉,此案已由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受理。 

  公诉机关指控称,王献冰自2008年底开始,在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经营“黑基网”网站,为吸引收费会员、增加网站赢利,由员工在“黑基网”VIP会员区及相关板块上传大量极具危害性的网络侵入、控制工具和相关技术教程供会员下载。2009年初,周林亮进入“黑基网”担任讲师,并在王献冰授意下,制作上传了“黑基2009全能工具箱”“网站种马演练”等多款网络侵入、控制工具和相关技术教程。截至案发时,“黑基网”已招收VIP会员1789人,共计下载12413人次。

  公诉机关认为,王献冰伙同周林亮为他人大量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涂铭李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