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回应漏税门:长岭资产分公司已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旗下分公司长岭资产违规发放津贴5008万元、少缴各项税款1182万元一事,中国石化今天回应说,目前长岭资产分公司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调整了会计账务,积极主动配合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了处理工作。

  昨日,财政部向社会公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报告(第二十一号)》。公告中涉及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的有关内容称:“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收入不实5206万元、所有者权益不实412万元等会计违规问题,少缴各项税款1182万元。其中:该公司在编制200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将实质控制的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纳入合并范围;2009年度少计土地租赁收入2581万元;2009年度发放的职工工资津贴中有1416万元未扣缴个人所得税,有3592万元未按税法规定的超额累进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各界的关注。中国石化今天回应说,2010年6月,财政部驻湖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长岭资产分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检查并发现问题,于2010年10月27日下达了处理决定,对长岭资产分公司予以行政处罚。

  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要求长岭资产分公司接受处罚并进行整改,积极配合主管税务机关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求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会计信息质量自查工作。目前长岭资产分公司已按要求进行了整改,调整了会计账务,积极主动配合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了处理工作。(记者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