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上游提闸放水 下游忙着捞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北五环肖家河桥下出现了这样一幕:百余米长的河道里站满了人,手拿网兜等工具忙着捞鱼。此时上游刚刚提闸放过水,河道里散发出阵阵恶臭。 

  记者来到肖家河桥下时,桥栏边站满了围观者。河道中,一些青年男女正在弯腰忙碌,他们一手拿着网兜,一手拎着塑料袋或塑料桶。瞅准时机,用网兜一捞,几尾活蹦乱跳的小鱼便“束手就擒”。记者看到,被捞上来的鱼多是鲫鱼,每条不过两三寸长。不一会儿,每个捞鱼者拎着的容器中便装满了鱼。

  忽然,记者闻到阵阵恶臭,仔细一看,河道里的水是灰白色,像是肥皂水,上面还漂着一层杂质。一位遛弯儿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条河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要提闸放水,这些捞鱼者显然是有备而来,各个都是“全副武装”。他亲眼看到,有的人一下子捞了20多斤鱼。记者拉住一位捞鱼人,问他这些鱼是不是自己吃,他一笑置之,未予答复。遛弯儿的老人摇着头说,河水这么臭,捞鱼人也怕有污染,肯定会把鱼卖到别处。

  随后,记者向北京城管热线96310受理中心反映了此事,接线员表示,会联系队员前去现场查看,并将联系河湖管理部门对此事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