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村委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征意见 每个村都要有妇女村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昨天开始在市法制办网站(www.bjfzb.gov.cn)上公开征求意见,截至本月27日,市民都可提出意见。 

  修订草案通过对当选程序的特别规定,保障了“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应当有妇女成员”:主任、副主任的当选人中有妇女的,委员的当选人按照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如果主任、副主任的当选人中没有妇女的,委员的当选人如有妇女获得过半数赞成票的,应当首先确定得票最多的妇女当选,其他当选人按照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没有妇女获得过半数赞成票的,应当在委员的应选名额中确定一个名额另行选举妇女成员,其他当选人按照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