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可以解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市场可以把焦点放在美联储利率会议,因为上次美联储推出了推出了4000亿美元的通过卖短债买长债的方式来刺激经济,但此效果目前仍不明确。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在今天表示,她“确信”斯洛伐克将在10月23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以前批准扩大“欧盟金融稳定机制”的规模。市场关注在这次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上,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有没有进一步推出QE3的可能性,若是措辞比较严谨,甚至不考虑推出更多的刺激政策,那么很可能会令股市和非美货币大幅回落;若是暗示可能进一步推出更多刺激政策,那么很可能令市场情绪再度好转,股市汇市都反弹。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奥利-雷恩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是可以解决的。受这一言论的影响,欧洲股市上涨至五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汇率上涨1.1%,从昨天的每欧元1.3640美元上涨至每欧元1.3786美元。如果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加大,将增加市场中不确定性,风险偏好很可能会受到打压,美元有望走强。如果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立场温和,将提升市场对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美元可能因此面临压力。

  惠誉评级今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类似于此的政治不确定性”带来了延长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威胁。虽然欧元区各方尽了许多努力,但危机蔓延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有效扼制。他认为欧元区必须创造更可靠、更有效的工具。他呼吁各成员国领导人尽快落实7月21日峰会决议,即扩大欧洲稳定机制的灵活性和使用范围。

  巴罗佐强调,强化银行系统应该在成员国、欧洲银行管理局、欧洲央行以及欧盟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进行。巴罗佐认为相应措施应该覆盖欧元区成员所有主要银行,并且完全揭示这些银行存在的风险,提高资本金比例,并允许私人资本参与。虽然斯洛伐克“看起来将会达成一项协议”,但如果第二次投票仍旧否决扩大“欧盟金融稳定机制”规模的计划,那么就将使欧洲央行“几无选择”,迫使其继续购买欧元区债务负担最严重的国家的债券,否则系统性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就将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