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美国汇率案遇挫 欧盟巴罗佐“路线图”呼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人民币汇率法案在众议院胎死腹中,这是必然的结果。亚洲外汇网10月12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周三表示,旨在向中国施压促其允许人民币升值的议案构成"巨大的"贸易战风险,不应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

  12日中美商会主席狄安华表示:“参议院的法案将损害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削弱美国在世贸组织中的地位,伤害国家利益。我们反对该法案。该法案不应被纳入法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周三称这项议案以所谓"汇率失衡"为名、行保护主义之实,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他表示,"中方呼吁美国政府、国会和各界坚决反对以国内立法形式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炒作施压,抵制保护主义,抵制把经贸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维护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

  昨日斯洛伐克批准增强欧元区纾困基金,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欧盟在搭着17国通过EFSF扩容议案通过的顺风车之机,巴罗佐又发表了《通往稳定和增长的路线图》的讲话,路线图旨在消除市场疑虑,从而拯救欧元处于水火之中。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0月12日下午在欧洲议会发表题为《通往稳定和增长的路线图》的讲话,提出了一套解决欧债危机的全面方案。其主要内容包括:对希腊继续采取救援行动;完善欧元区的干预权力;以协调一致的办法来加强欧洲银行;加快实施经济增长政策;强化经济治理。巴罗佐称此方案是恢复欧元区和整个欧盟信心的“路线图”。巴罗佐认为,采取上述行动可以恢复市场信心,“只有这样才能证明我们有办法解决经济面临的挑战”。

  巴罗佐在讲话中呼吁,为消除市场对希腊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疑虑,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应对希腊债务危机,这就要求必须向希腊提供第六笔救助贷款;落实今年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紧急峰会上达成的协议,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效力最大化。此外,欧洲中央银行也要提供足够的流动性。

  目前,欧洲银行业已危机四伏,资本金短缺,流动性不足,德克夏银行被拆分便是例证。即将卸任的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日前在欧洲议会讲话时就警告说:“欧盟金融体系的深度关联性,使得危机大幅扩散的系统性风险迅速升高,这威胁到欧盟整体金融稳定,且对欧洲和其他地区实体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他还强烈呼吁欧盟各国必须采取迅速和果断的措施加以应对。

  据专家估计,为抵御主权债务违约风险,欧洲银行业需注资2000亿欧元,具体方法或者是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扩容,或者由各国政府直接注资。但在这两个选项上,欧元区成员国之间存在较大分歧。

  其他市场关注消息:

  东京一家大型日系银行的一位销售交易员称,在上日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兑日圆上演反弹行情后,日本出口商今早可能会卖出这两个货币对。日本出口商料卖出美元及欧元,令日圆获得支撑。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称,中国经济整体走势仍然在政府可控范畴内,不会出现经济增长快速下滑甚至经济衰退。下半年中国经济会继续回落,但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局面,他预计,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9.2%左右,全年增长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