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现货黄金反弹基本到位 将继续维系偏弱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1.斯洛伐克反对党领袖Fico周三(10月12日)称,已经与执政联盟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事宜达成协议,各党派已经同意最晚将在本周五批准EFSF扩容议案。

  2.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将于21:00提交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案,其中包括对欧洲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的措施。市场对该方案充满信心,刺激风险偏好大为改善。

  3.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2%,年率增长5.3%。该数据创自2011年1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及自2011年4月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4.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1.75万人,预期增加2.5万人;9月失业率为5.0%,创1997年8月以来的新高。

  5.美元指数大幅走低,盘中跌破77.00的整数关口。

  6.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周三表示,因经济环境震荡令黄金避险属性凸显,今年各国央行已累计购买约500公吨黄金,高于该行上月336公吨的预期水平。

  7.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11日的黄金持仓维持在1,227.99吨的水平。

  8.美国抵押贷款协会(MBA)周三(10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上升1.3%,至744.3。

  技术面:

  因斯洛伐克执政联盟的三个政党与反对党达成一致,将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扩容计划,引发欧元区债务危机将受控的乐观情绪,从而打压美元,周三(10月12日)美元指数大幅走低,盘中跌破77的整数关口,现货黄金温和收高,其交投区间日渐走高;周三收于每盎司167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0.92%。

  日线上,周三小阳线收盘,金价低点逐步上移,呈现一个震荡上升的过程,布林带上行能道开口向下,布林带下轨走平,5、10日均线小幅勾头向下;KDJ指标100上方快线勾头,MACD金叉向上,零轴上多头放量,看多,RSI走向趋于平缓,看震荡

  4小时线上,布林带收口收缩上下幅度,金价受10、15日均线支撑反弹,上方受120均线和布林带上轨压制。KDJ指标100上方快线勾头走平,有下行风险,MACD二线走平,零轴上多空交替放量,看震荡整理,RSI三线均匀排列中性形态,待多空指引,看震荡。

  操作建议:

  阻力位1682 1689 1695

  支撑位1675 1663 1650 1639

  1、白盘靠近1682到1689一线做空,止损1696,目标1650一线。

  2、白盘跌破有效1648一带仍然可追空,止损1653,目标1639一线。

  3、若金价快速回调到1618到1625一线,空单获利了结观望。

  4、任何时刻准备在1695到1700一线埋伏空单,止损1705,目标位看1650一线。

  近期美元走弱,只有黄金不强,市场非常之弱,继续逢1689上方大胆放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