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交车撞树6人受轻伤 目击者称事前司机曾与人争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下午5时30分,一辆993路公交车在行驶至京良路陈留村南口站附近,撞到了路边的一棵大杨树上,导致车前挡风玻璃破碎,6名乘客因磕碰受了轻伤。有目击者称,事故是公交车与电动自行车“斗气”导致的。

  事发地点距离993路陈留村南口站很近,位于站牌南侧10米左右的地方,这里正好是一家加油站。记者赶到现场时,这辆993公交仍顶在一棵直径约半米的大树上,前挡风玻璃上布满了裂纹,地上也留下不少玻璃碎片,有的碎片还插进了树干。公交车头正中央撞在树上的部分已经凹了下去。在公交车附近停着5辆警车,多名民警正在勘查情况。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就看到公交车一头撞在了路边的大树上。这辆从房山窦店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的公交车上当时坐满了人,还有一些乘客站在座位间的过道上。事故发生后,很多乘客因受惊吓,面色苍白,有的乘客手捂着额头,有的捂住胸口,他们相互搀扶着下了车。“当时有名女乘客正趴在椅背上睡觉,脸被撞伤了。”目击者杜先生说,随后999急救车赶到现场,拉走了6名伤者,所幸他们的伤势都不太严重,其余的乘客则被另一辆公交车拉走。

  事故发生后,993公交车队的多名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经过他们检查,撞树的这辆993公交车尚能启动,但由于和大树紧挨着,无法脱身。晚上8时,一辆大型公交救援车赶到现场,将公交车拖拽到一旁。记者发现,由于碰撞比较猛烈,公交车的车牌正好从中间弯成两截。

  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一些目击者称,当时有两个骑电动自行车的人对司机进行了干扰,司机驱车去追。“骑电动车的骂了司机,司机是个年轻小伙,可能火气也大,就驱车去追,后来电动车拐进了旁边的加油站,公交车躲闪不及就顶在了树上。”事发后,骑车人并未离开,向调查情况的交警承认自己曾骂了司机。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