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中药注射剂有望加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分析师乔洋9月12日发布研报认为,近几年,中药注射剂市场以复合增长率30%左右的保持较快增长,高于医药行业平均增速。目前总体市场规模在250-300亿左右,中药注射剂的安全性风险主要体现在基础研究不充分、药用物质不明确、质量标准可控性差等方面。由于安全性问题频出,2008年后SFDA暂停了中药注射剂的审评,并于2009年开始进行已上市品种的安全性再评价。2011年,天士力丹参多酚酸获批,标志着政策面的松动。我们认为随着监管的不断加强以及质量标准的升级,中药注射剂行业有望恢复进而加速增长。

  研报推荐行业内重点公司昆明制药和天士力,并给予维持对医疗保健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