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燕苹:市场已大幅转暖 关注三季报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汇金增持之后,国务院出台九大金融财税政策,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增加税收扶持力度,引导和帮助小微企业稳健发展,并促进民间借贷健康发展。这一系列举措对于近日股市具有显著的提振作用,是A股延续延续涨势的助推剂。隔夜美股小涨,欧股大涨,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沪指围绕20日均线,一路窄幅震荡。成交量延续昨日态势,持续温和放大,其中沪指率先突破20日线,而深指表现稍弱。

  板块方面,12日水利部于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到2015年,全国水利投资总额将达1.8万亿元,其中农田水利建设资金将占20%。水利板块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上涨动能充分,受此消息利好,今日该板块盘中全线翻红。另一个近期持续的亮点教育传媒板块,在频频政策利好之后,再接再厉,CNC入主进业控股,推进行业国际化、市场化、资本化进程。整个板块也连拉两根阳线,涨势可喜。

  后市来看,连续两天的放量大涨奠下了不错的反弹基础,市场人心已经大幅转暖,我们认为,在当前阶段,市场人气能否持续回升相较指数的走势对于判断未来走势有更强的指示性作用,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延续性以及新热点能否不断涌现。目前A股已进入三季报披露期。虽然多数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预盈的公告,但此前因A股市场积弱难返,良好业绩并未能在弱市中支撑相关公司的股价。不过,随着昨天股指的强力反弹,市场上看多的声音渐增,部分业绩报喜的个股交投十分活跃。如果后市大盘继续反弹,在三季度披露期间,前期跌幅较大同时业绩良好的个股无疑值得关注。(世基投资 罗燕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