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湖北(武汉)台湾名品博览会开幕 450家台企参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0月13日电(记者黄艳)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举办的2011湖北(武汉)台湾名品博览会13日拉开帷幕,来自台湾的450家企业参展,2万件产自台湾的商品亮相展会,这是至今大陆中部地区最大的台湾商品综合会展。

  为期四天的本次博览会设置参展摊位800多个,来自台湾的客商超过2000位,台湾方面还组织了31人的经贸代表考察团。

  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在开幕式上说,此次博览会是根据湖北省和武汉市“十二五”规划精神设计,注重高新技术、节能环保和民生事业,来自台湾的2万件商品带来了台湾最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和台湾的文化。在高新技术和文化交流方面,湖北与台湾有巨大的深入交流的空间。

  王志刚说,中部地区是台湾终端消费品的重要市场,此次博览会特别征集台湾优良中小企业,设立“台湾精品馆”,展示62家品牌138件台湾精品,其中有8件享誉“世界第一”,参观者可一览台湾产业的最高水平。此次博览会还设立了“文化创意区”“服饰及配件暨珠宝玉石区”,展示台湾年度文化创意精品和时尚魅力。

  这次台湾名品博览会13日为专业买主参观日,14日至16日对普通市民开放。同时,展会期间还安排了鄂台经贸企业对接洽谈会。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表示,利用这次博览会的契机,将进一步开拓鄂台经济贸易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据了解,今年1至8月,湖北与台湾双边贸易达到6.2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其中从台湾进口4.6亿元美元,同比增长13.1%,对台出口1.6亿美元,同比增长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