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投诉新买iPad电脑充不了电 苹果拒绝保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南京的王女士10 月12日向人民网投诉,买了才三个月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近期充不了电,在送修过程中,苹果售后点以存在人为损伤为由,拒绝为其提供保修服务。王女士的投诉如下:

  我于2011年7月份在苹果官方网站上购买了一部苹果1代平板电脑,在使用了不到3个月的情况下,出现了冲不了电的现象。当时,我在网上查了查,发现与这种现象相关的被披露信息还挺多。

  9月21号,我拨打了苹果官方网站的售后服务电话(4006272273)。经过他们的询问,确认是机器本身出现了问题,他们让我到当地的苹果售后服务点(南京市洪武北路188号长发数码大厦13-B)去维修。

  到了维修点之后,我说这个机器出现了问题,充不了电。维修人员拿着平板电脑左看看右看看,还拿着手电筒照,估计是看有没什么磨损的情况。

  最后,他们果然在这个苹果平板电脑上发现了有一点变形的地方,右边机身有凸起,如果不仔细看,肉眼很难看出来。维修人员随后说,这个机器不能保修,因为存在人为损伤。

  实际上,这台机器买回来就是这样,而且我也没怎么使用,怎么可能是人为损伤呢。售后服务人员说,苹果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这种情况不能保修。

  当时我很郁闷,我说:“那现在怎么办?”售后服务人员说:“你只能拨打苹果公司的电话投诉。”当着他们的面,我立即又拨打了售后服务的电话,到最后,电话又转到了南京这边,他们商定对机器进行更为仔细的检测,再看看是不是能保修!

  我填写了单子之后,售后人员问我:机器你是带回去,还是放在我们这边。我当时就想,既然要检测,当然是他们要看着机器才能下结论,怎么还问我要不要把电脑带回去?我说:机器就放你们这边吧,有什么情况,你们也方便。他们说3~4天会有结果。

  等了大概1个多星期,我也没见到他们回复,于是,我又拨打了南京售后电话。工作人员说,负责这个事的人不在,随后给你回复电话。

  下午,南京售后人员给我回复说,这台机器有人为损伤,不能保修。他不问我什么时候去取机器。我问,修一下要多少钱?他说:苹果平板不做维修,都是给你换新的,费用是2100元!

  之后,我拨打了苹果的客户电话。一个姓李的客服人员答应帮我再看一下,同时还告诉我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大概5分钟后,该客服人员给我回复了电话,说向南京售后中心要了我的平板电脑图片了,右上角那块地方确实有点凸起,这种情况苹果是不能保修的。

  现在想想真的是很生气,这台电脑买回来就是这个样子,再说凸起来的地方也不明显。而且,有维修人员当时还提到了它是不是返修机的猜想。如果苹果售后中心不想维修,那还不是他们想说什么就是什么!

  作为一个消费者,只希望苹果以及其售后中心能够给予正常维修,毕竟我购买这个产品才不到3个月。(网友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