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我国企业景气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双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张翅、刘铮)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我国企业景气指数为133.4,比二季度回落2.2点;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9.4,回落3.0点。

  最新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企业景气指数已连续8个季度位于130至138之间,呈现景气态势。三季度,有九成被调查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好于二季度或与二季度持平。

  房地产业企业景气指数自2009年三季度以来,首次落至120以下,并连续3个季度环比、同比同步回落;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景气指数持续位于各行业之首,住宿和餐饮业企业景气为历史最好水平。

  在企业家信心指数方面,我国企业家信心指数在连续六个季度位于130以上后,三季度首次回落到130点以下,多数行业企业家信心回落。

  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已连续6个季度位于行业最低,三季度跌破临界值,指数为99.9,环比回落7.6点,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明显不足。

  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由国家统计局通过对全国近2万家企业调查得来。企业景气指数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企业家信心指数综合反映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的看法和信心,二者均以100为临界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