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将共同投资建设“厦门-金门”直达海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13日电(记者胡苏)记者从福建省通信管理局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该局组织编制的《海峡西岸经济区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正式出台。

  《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将实施闽台通信合作工程,推进“福州-淡水”“厦门-金门”直达海缆建设,加强两岸通信企业战略合作,为往返两岸的个人客户以及跨两岸经营的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个性化的服务。

  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先后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分别在厦门和福州设置通信信道出入口,开通到台湾的直达电路。

  今年9月21日,台湾通信主管部门已核准中华电信申请“厦门-金门”海缆建设计划。中国电信将作为大陆运营企业的代表,牵头负责与台湾中华电信就建设“厦门-金门”直达海缆事宜进行协商。

  根据规划,“厦门-金门”海缆系统由中华电信投资50%,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共同投资另一半,总设计容量为9.6Tbps(每秒兆位),视需求再行扩充容量。

  “厦门-金门”海缆系统路由为:从金门直通厦门2条线,一条金门古宁头至厦门大嶝岛,长约9.7公里;另一条从金门慈湖至厦门观音山,长约11公里,均采取无中继海缆系统架构,共有4个登陆点、4个登陆站(厦门3站、金门1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