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国际储备降至半年来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3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俄国际储备总额为5104亿美元,降至近半年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从9月30日至10月7日的一周内,俄国际储备减少约64亿美元。而整个9月份,俄罗斯国际储备共减少约282亿美元,降幅达5.2%。

  分析人士指出,俄国际储备大幅下降主要与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遏制卢布贬值有关。

  今年前9个月,俄国际储备共增加374.69亿美元,增幅为7.82%。目前,俄国际储备位于中国和日本之后,列世界第三。

  俄央行预计,到今年年底俄国际储备将保持在5150亿美元水平。到2012年年底,如果国际油价降至每桶75美元,俄国际储备将降至5050亿美元;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100美元水平,俄国际储备将达5410亿美元。

  俄罗斯国际储备主要包括外汇储备、黄金储备、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和特别提款权。2008年8月8日,俄国际储备达到峰值5981亿美元。俄国际储备的最低点出现在1999年4月2日,当时仅为10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