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熊猫未亮“功夫”先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南京熊猫急攻涨停,相比以往的疲弱,南京熊猫昨日的强劲势头惹得股民们浮想联翩。网络上的传言也有多个版本。对此,南京熊猫证券部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新的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

  有报道称,由于在日本销售的40英寸电视发生多起冒烟和零部件融化事件,索尼公司日前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60万台液晶电视。尽管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地区,但仍有网友认为,索尼的坏消息成就了部分公司股票的大涨,昨天除了南京熊猫以外,TCL集团也出现大涨。

  另一个版本的传言是,昨日TCL集团公告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TCL能源有限公司获得相关部门批复,同意对阿勒泰地区约461平方千米的区域整装勘查。TCL集团受此消息刺激,早盘大幅高开,一度大涨5.41%,最终收涨3.6%。而南京熊猫也随着这一利好跟涨。不过,南京熊猫昨日走势明显强于TCL集团,因而这个理由似乎不太站得住脚。

  记者昨天与南京熊猫证券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任何新的消息,一旦有消息也会通过公告告知股民。至于网络盛传的,南京熊猫可能获得来自俄罗斯的航电设备订单的消息,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情。此外,目前南京熊猫上市公司的资产中并不包括今年投产的第六代液晶生产线,未来是否会注入上市公司,目前也没有明确的说法。

  从盘面上看,昨天除了南京熊猫,同属一个板块的三元达也涨停。分析人士认为,这与近期3G概念股走强不无关系。未来5年我国3G和4G产业的发展目标已写入《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稿,预示着3G和4G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带动我国电信业持续增长的双引擎,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1万亿元。南京熊猫除了主要生产电子制造产品外,也有通信技术产品,不过根据2011年半年报,这项业务的利润率较低,只有1.05%,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的9.05%。

  从龙虎榜单来看,南京熊猫昨天遭遇游资爆炒,其中东海证券南京长江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达395万元;在卖出前五位中,也有南京营业部的身影,近来频频露脸的敢死队集中营中投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卖出68万元左右。

  快报记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