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大铁路跨京(台)福高速公路特大桥系杆拱开始浇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施工工人正在进行腹板混凝土浇筑。 尚云鹤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13日电(秦霞 尚云鹤)德大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德大铁路特大桥系杆拱工程13日开始浇筑,此工程将上跨国家主干国道京台(福)高速公路,预计整个浇筑过程将于14日早晨6点40分完成。

  据承建本次工程的中铁十局德大项目部I标段一分部党工委副书记冯云明介绍,德大铁路跨京台(福)高速公路特大桥采用先梁后拱的施工工艺,它的建成将为德大全线贯通奠定基础,因上跨国家重要公路干线,所以被列为技术攻关项目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项目,为此施工单位组建了以项目部总工程师为首的QC攻关小组进行技术攻关,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冯云明告诉记者,该桥1-80m米系杆拱上跨京台(福)高速公路,梁长83m,桥面宽10.3m,全桥由拱肋、系梁、拱脚、吊杆、横撑、支座、桥面系及检查设备七部分组成,是德大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整个工程预计将耗时24个小时。

  德龙烟铁路德大段全长290公里,自德州市区黄河涯站引出,东至大家洼与大莱龙铁路相接。德龙烟铁路是山东省“三纵三横”铁路网的干线框架,可谓山东省贯通东西的第二条“胶济铁路”,建成后将开辟一条煤炭运输新通道,将滨州港、东营港、潍坊港、烟台港连成一体,并辐射威海港,大大增强港口集疏运能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