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13日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13日电(记者朱诸)由于12日大涨后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再加上早盘美元持续走高,从而导致13日纽约金价小幅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6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1美元,跌幅为0.8%。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12日金价大涨后,部分短期投资者选择在高位出货,因此打压了市场行情。黄金价格12日在欧债担忧情绪得到缓解的刺激下,上涨1.3%,并收于每盎司1682.6美元的两周新高。

  另外,13日黄金交易时段美元走强,造成能源等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金价。

  由于投资者对欧债担忧不断加剧,导致股票等风险投资品种接连下挫,也令投资者资金日趋紧张,从而迫使他们从黄金市场套现以弥补在其他方面投资的损失,进而导致近期黄金连续大跌。但也有分析师表示,短期内来自亚洲对实物黄金的需求有所增加,因而有利于支撑金价,至少不会让金价下跌过猛。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22美元,收于每盎司31.667美元,跌幅为3.4%。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22美元,收于1532.4美元,跌幅为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