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 广州蝉联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周凯) 10月11日,“2011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出炉,广州蝉联第一位,而上海、北京这两个超级都市排名下滑。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八次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据介绍,今年的榜单继续采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8项指标。

  在今年的榜单上,广州在客运和货运能力方面都持续排名第一,显示了强大的物流潜力和稳固的华南门户地位。另外,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广州的经营成本相对较低,民营经济活力较强。

  今年入榜的100个城市中,长三角地区(江浙沪)的城市依然占据最多席位,共有33个城市入选,与去年持平,其中江苏入选城市最多,为18个;浙江次之,占有14个席位,比去年减少1个席位;珠三角地区(广东省)入选城市有11个,与去年持平;环渤海地区(京津冀)共有6个城市入选;胶东半岛继续崛起,今年占据14个席位,比去年增加1个席位。

  江苏和广东依然呈现整体上升趋势。江苏省上榜的18个城市中,3个城市(无锡、常州、张家港)名次与去年持平,其他12个城市名次均有所上升。广东省城市群同样表现突出,广州、深圳占据榜单的前两名,上榜的11个城市中有7个城市名次上升,仅佛山、东莞和中山3个城市名次有所下滑。浙江及山东城市群则基本涨跌各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