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部门联手“治超” 坚决杜绝超载车辆上高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召开治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坚决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会上指出,各地要始终保持路面执法力度,特别是要推广和规范计重收费模式,在确保合法装载运输车辆通行费负担有所降低的同时,通过经济调整手段,有效削减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利润空间。对超限超载严重的违法车辆,要坚持实施卸载措施,或者责令停止行驶直至消除违法状态。

  对于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桥梁压垮等重大安全事故的,除按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法规,实行责任倒查,一并追究相关运输业主、企业以及为其违法行为提供配载的货主、货运站场经营者的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