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冬居民取暖费确定不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近期有部分市民担心煤炭价格上涨,供暖费是否要上调的问题,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市供热办和北京热力集团多方证实,今冬居民取暖暂不涨价,依旧实行原有标准。

  据悉,目前本市使用的供暖价格标准还是2001年制定的,近10年来,北京居民供暖价格一直没有调整,但供暖燃料价格却每年上涨。为了不把燃料上涨费用转嫁到居民身上,政府今年依旧通过对企业补贴的方式,保持居民供暖不涨价。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天然气、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今冬北京居民采暖价格仍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4元收取供暖费。

  市供热办表示,约530万吨的冬季煤炭储备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成60%。截至目前,市级政府煤炭储备30万吨,市级政府燃油3000吨储备已基本落实,10月底前将全部到位。根据估算,北京市今冬供暖的煤炭总需求量约为530万吨。上一个采暖季结束时,供暖办已向各供暖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各供暖单位10月底前完成60%的煤炭储备,目前这个任务已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