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劳动部门称已开始对GUCCI全面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13日召开会议,向社会通报深圳古驰(GUCCI)劳资纠纷的相关处理进展。该局劳动关系处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媒体及员工反映的情况,从用人单位、用工单位及古驰规章制度等方面对该劳资纠纷进行全面调查。目前相关调查已经展开。

  对于目前争议较大的古驰是否滥用劳务派遣逃避监管的问题,深圳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牛西平表示,当前中国法律在界定是否适用劳务派遣上存有漏洞。据了解,其他一些跨国企业也存在这种劳务派遣行为,但目前法律尚无法对此认定及处罚,需要相关法律继续完善,更好保障劳动者的利益。

  由于古驰采用“劳务派遣”导致的深圳劳动部门“异地监督”的问题,牛西平表示,虽然有难度,但深圳劳动部门会全力调查,必要时也将申请上海等地有关部门的配合。

  对一些辞职员工提出古驰要求其“先下班再返回工作”的情况,牛西平表示,如果存在这种行为,“毫无疑问是违法”。如果经查属实,将依法对此进行处罚。

  12日凌晨,古驰中国有限公司传讯总监表示,已经撤换了相关管理人员及店铺负责人,“原因是其行为与公司相关管理制度不符”。而辞职员工则表示,这是古驰以处理一两个员工来转移舆论注意力。

  近日,自称曾在深圳古驰旗舰店工作过的员工在网络上发表了一封《集体辞职的古驰员工致古驰最高管理层的一封公开信》,控诉古驰公司100多项行为规定中限制员工:喝水要申请,上厕所要报告,孕妇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等,甚至怀孕7个月员工仍要上夜班,最终致使孕妇流产。

  网贴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网民质疑,古驰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涉嫌虐待员工行为不仅与其“江湖地位”不符,更违反了相关劳动法律法规。不少网民要求,跨国奢侈品巨头在中国市场赚取超额利润的同时,需要承担起等量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