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三垒高管学历低:11人中7大专1高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除了下游生产环境恶劣,Φ1500mm超大口径产品没有市场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高新技术企业中,大连三垒的高管团队的学历处于较低水平,在11位董监高当中,就有1个高中,7个大专,本科仅为2个,硕士1个。

  高管学历普遍偏低

  据大连三垒 《招股说明书》介绍,在董事当中,带领大连三垒整个团队的董事长俞建模,出生于1946年,为大专学历,在下海打拼之前任职于大连机床厂;现任大连三垒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的俞洋,出生于1977年,也同样为大专学历;另外董事兼总经理的金秉铎和董事兼副总经理的刘平,其学历则分别为大专和本科。另外,公司的监事会成员中,监事会主席姜晓辉和监事王安源同样为大专学历,剩下另一个监事孙永辉,更为高中学历。

  在高管中,大连三垒也同样不给力。财务总监宋文晶、生产副总经理黄喜山,学历显示为大专;总工程师任忠恩则为本科。而在大连三垒一干核心高管中,学历较高要数副总经理兼董秘的代辉,拥有硕士学位,不过据《招股说明书》介绍,该人士此前一直在大连福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总工室主任、项目经理等,直到2008年才来到大连三垒任职。

  员工学历逊于同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连三垒管理团队的平均学历,在高新技术企业中也处于偏低水平。比如2007年批次的天津普林,其所有董事学历全部为硕士,董监高当中无人为大专;再如2008年批次的浙江富润,所有董事学历均在本科及以上,在监事和高管才得见大专。

  除了高管学历低,大连三垒员工的学历也不算高。《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截至2011年上半年共有343位员工,其中具备本科学历及以上的员工占比18.08%;大专及以下学历占比81.92%;研发费用的支出为821.79万元,占比3.52%。上述这些数据,与大连三垒在《招股说明书》中的类比对象中科电气、智云股份、法因数控、华东数控等4家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也并无优势可言的。

  数据显示,中科电气截至2010年员工总人数为328人,其中大专及以下学历者有220人,占比67.08%,研发费用占比8.89%;智云股份截至2010年,员工总人数为385人,这其中大专及以下学历者252人,占比65.45%,研发费用占比3.67%;法因数控截至2010年,员工总人数为863人,学历方面大专及以下者共624人,占比72.3%;华东数控方面,其员工截至2010年共有1433人,其中专科及其他共1157人,占比80.74%,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为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