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转战三季报:中小板业绩远超主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重质,尽管三季报预喜比重整体处于较高水平,但中小板公司和主板公司的差异却不小。超过八成中小板公司预喜,与中小板相比,主板公司预喜比例则逊色得多,不到六成预喜。分析认为,随着三季报逐渐披露,投资者不妨遵循“高增长、低估值、大跌幅”的逻辑,在弱市中寻找业绩翻倍黑马。

  中小板预喜远超主板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在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877家公司里,有600家中小板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增、预盈和扭亏公司数量合计达503家,占比为83.83%。

  与中小板相比,主板公司预喜比例则要逊色得多。在已发布的三季报业绩预告的245家主板公司中,业绩预增、预盈和扭亏数量共145家,合计预喜比例仅为59.18%。与中小板公司中报83.83%的预喜比例相比,少约25个百分点。

  就目前情况来看,中小盘股三季报业绩将有望延续中报的同比增长势头。同时,目前已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600家公司在中小板中整体占比97%,无疑可以反映中小板的三季报情况。

  首批三季报亮丽登场

  两市首批三季报10月11日出炉,中小板公司歌尔声学(002241)、华昌化工(002274)以及创业板公司乐视网(300104)拔得头筹。报告显示,三公司均向股东交出了一份亮丽答卷,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81.9%、同比扭亏增长191.34%、同比增长72.99%。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不乐观,三季报行情有望成为10月份为数不多的投资热点。“所谓‘弱市重质’,投资者首先要寻找业绩预增比较确定的行业,可延续‘高增长、低估值、大跌幅’的逻辑,挖掘三季报个股机会。”

  五只业绩翻倍黑马

  美欣达(002034):预增幅度4000%

  美欣达预计2011年1~9月净利润为6500万~7500万元,同比增长3400~4000%(2010年1-9月净利润186万元),成为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增速最快的上市公司。对于业绩暴增的原因,公司表示,除了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15.55%外,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荆州市奥达纺织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收储补偿的金额,在本报告期内确认,因此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增长所致。

  精功科技(002006):预增幅度1477%

  精功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为1431.56%~1477.97%。公司表示,原因主要是预计公司太阳能光伏装备市场销售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精功科技是最近3年上涨了10倍的牛股,但分析师普遍对该股的后续表现表示很乐观。分析师指出,自从2010年10月份精功科技公布首个大订单以来,至今总共已经签订了18.8 亿元订单,手中订单充足。

  塔牌集团(002233):预增幅度:170%

  水泥股的强势离不开亮丽的业绩。同力水泥(000885)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增长249%;塔牌集团预计2011年1月-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70%;江西水泥(000789)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4亿-4.2亿元,较上年同期-1724.86万元的亏损幅度大幅扭亏。

  塔牌集团的走强还受益于国家保障房建设对水泥的需求拉动。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板块主要有建筑建材、工程机械和住宅配套共3大类,其中水泥板块最为受益。

  立讯精密(002475):预增幅度130%

  立讯精密计划于10月14日披露三季报,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为100%至130%,

  立讯精密是目前基金控盘比例最大的个股,50只基金合计持股总数为4458.94万股,持股总市值高达160789.39万元,期末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67.87%。作为基金第一控盘股的立讯精密,由于该股首发募投项目宣布全部变更,引发股价陡然下挫,国庆节前最后一周跌逾11%。

  御银股份(002177):预增幅度120%

  御银股份10月14日将披露三季报,公司预计2011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90%-120%。业绩变动原因是因公司ATM产品销售业务、ATM合作运营业务和ATM融资租赁业务稳步发展,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

  公司日前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货币政策紧缩对ATM机的市场需求影响不大。另外,公司目前正在执行年初与邮政储蓄各省市分行签署的具体合同。今年年初御银股份中标中国邮政金融设备集中采购项目,标的设备包括ATM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设备,标的金额约为99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