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延续反弹 市场静待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一日放量大涨后,沪深两市13日延续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2438.79点,涨18.79点,涨幅为0.78%;深成指报10481.84点,涨55.91点,涨幅为0.54%。两市合计成交1526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板块方面,水泥股整体涨幅近4%,领涨大盘。受“十二五”时期水利总投资将达到1 .8万亿元的政策刺激,水利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利欧股份涨停。教育传媒板块持续活跃,位居涨幅榜前列,其中天舟文化、中视传媒涨停。

  招商证券分析称,近期反弹中的一个良好现象是成交量持续稳定放大但并不急速,这表明市场交投开始活跃。这主要是因为在权重板块稳定的前提下,部分成长性良好的中小盘个股开始表现,市场再现赚钱效应,这对恢复人气及提振信心较为有利。

  从大盘走势来看,湘财证券认为,投资者并没有因为上一交易日指数大涨急于短线平仓,表明投资者的持股心态较前一段时间明显提升。大盘短线震荡低点只要不低于2420点,就有机会直接向上突破。

  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宏观经济数据,这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分析机构预计,9月C PI同比涨幅仍将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

  有分析认为,C PI数据如果超出市场预期,估计放松货币政策不大可能,A股弱势又将延续;如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暂时或可以松一口气,大盘短线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中原证券认为,一旦宏观经济数据明朗之后,影响当前股指反弹的不利因素就有所降低,当前的反弹行情依然可以持续进行。

  民生证券认为,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经济增长和盈利下滑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政策成为影响市场运行的决定性因素。在总量政策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政策的结构性调整已经非常明显和清晰,前期超跌的低估值周期品种有望出现普遍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