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代科技复牌暴跌 神秘席位被疑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底,时代科技(000611,收盘价6.57元)因股价异动被深交所发关注函;9月3日,公司证实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的重大事项,但坚称没有重大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况;9月30日,公司公告以“股权转让双方存在分歧”为由宣布股权转让被终止并于10月10日复牌,但当日就跌停,次日跌幅仍达9.97%。有意思的是,在停牌前一个交易日(8月26日)拉高买入时代科技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010000)恰好就在10月10日从买1变成卖1,卖出5679万元。

  对于这种停牌前夕大肆进场扫货、复牌后巨额割肉出局的现象,多位私募人士均认为相关资金极有可能提前得到了重大内幕信息。

  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终止

  8月下旬,名不见经传的冷门股时代科技大幅放量上攻,23日至26日累计涨幅高达26.68%。

  29日,时代科技发布临时公告称,由于近日股价大涨且成交量明显放大,26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自29日开市起停牌核查。

  9月2日,其公告了一则爆炸性消息: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持有的本公司股权的转让事项,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7日,公司再发公告称,因公共媒体刊登了质疑控股权转让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报道,公司股票于9月8日起继续停牌。然而,在停牌一月后,时代科技却在9月30日抛出“控股股东终止股权转让事项,不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况”的公告宣布复牌,终止重组的理由是股权转让双方存在意见分歧。

  国泰君安席位停牌前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时代科技在9月30日的核查公告中强调,公司董、监、高及其亲属、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以及交易对方等所有相关各方均在该事项前6个月不存在内幕交易、泄密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然而,就在公司8月29日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8月26日,该股在龙虎榜上出现,位列买1的国泰君安交易单元 (010000),买入1484.91万元,当日该股涨幅高达9.72%,随后,上述交易单元又在终止重组、复牌暴跌期间的10月12日,在龙虎榜上以卖1身份卖出5679.28万元。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拨打国泰君安证券95521全国客户热线获知,这一神秘席位可能是多家营业部共同使用的一个席位,但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而在国泰君安证券网站的 “营业网点”栏目也没有发现上述席位的标注。

  坊间传闻,上述席位可能是沪上某大型私募机构的“马甲”,也有江浙私募人士称不排除是私募或其他机构,但通过上述交易行为来看,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可以肯定事前得到消息了”。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公布了《关于审理证券行政处罚案件证据若干问题的座谈会纪要》,其中表示,被处罚人如不能作出合理说明或者提供证据排除其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从事相关证券交易活动的,人民法院可以确认被诉处罚决定认定的内幕交易行为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