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信:三季度全球自然灾害保险费率总体涨1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0月13日),达信(Marsh)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全球保险市场更新》。报告显示,保险市场对巨灾风险的承保条件更加严苛,第三季度自然灾害的保险费率总体上涨10%左右。

  但其他险种的费率有所下滑,因此,平均保险费率在过去3个月内相对稳定。总体而言,尽管上半年保险损失巨大,各保险公司仍然保持竞争态势,并始终表现谨慎。

  报告还显示,2011年前3季度保险损失超过1亿美元的重大灾害共12起,其中3月份发生的日本地震、海啸引发的保险损失最大,高达300亿美元左右。据了解,在地震、飓风发生率较高的地区,保险费率按照风险建模的分析结果上涨了10%或以上。在已经遭遇损失的国家,今年的续保费率涨幅总体上超过了以往平均水平。如在日本,费率继续大幅上涨。有些客户虽然未受损失影响,但也遭遇了20%的费率上涨。而在已经遭遇损失的项目,费率涨幅高达50%。

  就全球主要市场的财产险费率变化(巨灾风险)情况来看,中国保持平稳,日本涨幅超过30%,澳大利亚上涨0~10%,巴西上涨0~10%,美国上涨0~10%,英国上涨0~10%,法国、德国保持平稳,西班牙下降0~10%,土耳其下降10%~20%。

  由于年初损失频发,已经发生损失的保险项目很有可能面临费率上涨;而没有巨灾风险的项目,其续保费率总体平稳。

  达信亚洲常务董事及保险安排部负责人GeoffLambrou表示,“保险公司对各险种的定价都非常具有竞争力,且始终积极承接新的业务。尽管总体费率相对稳定,但许多险种都出现了优惠费率。除了受灾地区的承保能力面临挑战,全球保险市场的承保能力仍然十分强大。”

  业内人士认为,巨灾损失已经导致年中的财产巨灾再保险费率走高。随着飓风季的结束,除非还有重大再保险损失发生,否则财产巨灾再保险费率在1月1日续保时应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