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保险费率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公司达信昨天发布的三季度《全球保险市场更新报告》显示,保险市场对巨灾风险的承保条件更加严苛,但其他险种的费率有所下滑,平均保险费率在过去3个月内相对稳定。

  报告称,由于年初损失频发,已经发生损失的保险项目很有可能面临费率上涨。即使是未受损失影响的财产险项目,当面临巨灾风险时,续保费率都面临高达10%的上涨;而没有巨灾风险的项目续保费率总体平稳。

  纵观全球市场,多数常规责任险的续保费率保持平稳或有小幅下降。例如,北美的常规责任险市场费率始终保持平稳。而整个责任险领域则普遍出现费率下滑,除了中国市场由于在美上市公司遭遇美国证券集体诉讼的数量及索赔请求不断增加,导致对相关保险需求增长之外,董事及高级职员责任险在几乎所有主要市场都出现了费率下降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