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8月对华贸易逆差创新高 达到289.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商务部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创下新高,达到289.6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对华贸易逆差从7月份的269.6亿美元上升至289.6亿美元,当月对华贸易逆差攀升了7.4%,

  从具体的进出口数据看,8月美国对华出口上升2.9%,达到84.1亿美元;但从中国进口也飙升了6.4%,达到了373.6亿美元,进出口之间的差额造成了逆差。

  从整体看,由于进口降幅略大于出口降幅,今年8月份美国整体贸易逆差小幅降至约456.1亿美元,低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期的458亿美元。

  美中贸易逆差最新数据出笼时恰逢敏感时期,美国参议院刚刚通过旨在惩罚人民币的汇率法案,一些议员试图将这项法案交由众议院“闯关”,不过众议院议长博纳以“越权”和可能引发贸易战为由持反对态度。最新数据很可能成为部分议员推动该法案的“借口”。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此前就参议院推动的涉人民币法案发表谈话指出,中美贸易的现状是全球产业分工和结构调整的结果,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的相当一部分来自东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转移,美国限制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也是重要原因。中国对美国货物贸易有顺差,但服务贸易长期逆差。

  沈丹阳指出,在过去10年里,中国一直是美国增长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场。逼迫人民币升值既解决不了中美贸易失衡问题,也解决不了美国的就业问题,反而会削弱中美携手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努力。(记者 吴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