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莓手机服务故障超三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RIM中国公司人士称中国用户暂未受影响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截至昨日,全球知名手机——黑莓智能手机制造商RIM服务故障已进入第三天,据媒体报道,由于服务的间歇性中断而不能查看邮件的黑莓用户数量已增至3000万至4000万,相当于全球一半的用户。本报记者昨日致电RIM中国公司,一位市场部人士表示,目前中国黑莓用户暂时没受影响。

  问题出现三天没解决

  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在事件发生后一天曾宣称问题已得到解决。但事件却再度恶化,随后RIM再度发表声明,承认欧洲、中东和非洲、印度、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的部分用户正“遭遇短信和页面浏览延迟等问题”。此前的核心转换器失灵故障没有解决,而转换器故障导致大量寄存数据产生,导致随后更多地方出现服务故障。

  据了解,RIM公司此次遭遇的问题与该公司自建网络系统有一定的关系。而网络的安全性曾是RIM吸引高端商务人士的最大卖点,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曾是黑莓公司的忠实用户。但正是这种自建网络使得RIM公司在遭遇故障时候无法独自应对如此庞大的数据故障。

  市场份额或进一步下滑

  据了解,在苹果公司推出iPhone之后,黑莓在欧美的受欢迎程度大大降低,其市场份额也一再下滑,因此此次服务中断故障或加快用户抛弃黑莓手机。

  国内手机行业资深人士杨群表示,从目前的用户数量看,此次RIM服务故障对中国影响不大。据本报记者了解,在中国市场,RIM公司曾联合中国运营商推出部分黑莓手机,但由于其使用的不方便性以及价格的高昂,中国购买黑莓手机的用户非常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