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市场预测CPI涨幅大于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的日程表显示,9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届时早已被各家机构争相预测的经济数据将浮出水面,CPI是否会反弹的谜底即将揭晓。另外,欧美经济的持续动荡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也已开始显现,因此将于本月18日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也值得市场关注。

  经济学家预料,9月CPI上涨6%,PPI则上涨6.9%。甚至有分析机构认为,9月的CPI将恢复上行的势头。

  从商务部和发改委等部门的最新监测资料来看,虽然前期涨至历史高点的猪肉和鸡蛋价格自9月下旬以来开始回落,但总体农产品价格9月份仍持续上涨。分析人士普遍预计,9月份CPI仍将站上6%的高位,而受成本上涨、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当前物价回落还缺乏稳固的基础。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表示,猪肉价格在CPI中占的比重大,猪肉价格从高点回落后,很难再出现大幅上涨,这将减轻整体农产品价格对CPI的推动作用。不过,在成本上涨等因素的推动下,后期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不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预计2011年GDP增速将达到9.4%,居民消费价格CPI全年将上涨5.5%左右。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近日指出,中国应当提高对通胀的容忍度,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上升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