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痛失“金九” 大战“银十” 南京秋交会成促销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图

  昨日上午9点,南京秋季房产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国际金融报》记者从秋交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展会共举办4天,吸引了南京及周边都市圈20多家房企的近40个楼盘参展,连同参展的中介机构,总计将提供5万多套房源供市民挑选。

  组委会统计,近七成的参展房源面积在100平方米以内,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仅占10%。从价格区间看,单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下、1万-1.5万元之间的项目,均比春交会时有所增加。单价每平方米1.5万元以内的房源合计达到70%以上,其中单价1万元以内的房源占到四成。此外,多家企业还将推出总价50万-100万元之间的低价楼盘,以满足刚需人群首次置业需要。

  公寓:齐打“优惠牌”

  “银十”开局不利,国庆期间南京楼市销量创下新低,为此,不少参展楼盘都提供了力度不小的优惠。

  苏宁置业的销售经理张文滨告诉记者,紫金东郡推出的都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对10月31日前认购的客户总价优惠1万元,并提供最高5000元的家用电器抵用券,“11月初开盘,在所属区域中是合理的价格”。

  江宁“城市之光”对展会期间交定金的客户,额外给予3%的优惠,一次性付款可打九六折;河西“盛世公馆”则打出一次性付款八八折的优惠;江北“大华锦绣华城”推出团购和“一口价”活动。

  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光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内限购限贷政策不会放松,开发商资金压力较大,因此,今年下半年开始到明年上半年,开发商都有以价换量的动力,应该都会做价格上的调整。

  豪宅:坚持不“放价”

  在多数楼盘推出“优惠”、“打折”的形势之下,专做豪宅的天正置业却对价格“紧咬不放”。

  天正置业销售经理唐晓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这次房展会天正携桃源、滨江、溪岸3个豪宅楼盘展出,坚持高端定位,“桃园项目是尾盘,均价在3万元左右,滨江和溪岸大约在2万元,这次我们是打造品牌形象,价格上没有优惠”。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虽然有不少市民在咨询天正置业的楼盘情况,但听说了均价之后,不少人打起了“退堂鼓”。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表示这样高的价格不能接受,“虽然我是想换个稍大的房子,改善住房条件,但这么高的价格还是承受不住”。

  都市圈:价格优势大

  不限购的“都市圈”楼盘也不甘示弱,不少“都市圈”楼盘打出了6字头的单价。

  胡光辉指出,近年来句容等地的“都市圈”楼盘项目由于和南京在地理位置上紧邻,吸引了许多购房者的目光,目前都市圈区域化被淡化,都市圈项目越来越引起市民关注,投资和自住需求都有,但从目前情况看,投资需求占大多数。

  句容的仙林悦城项目推出了10套一口价房源,均价在6000元/平方米上下,销售人员濮小姐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该项目与南京仙林接壤,除了行政区划不在南京之外,其他与南京并没有不同,交通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