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工·起重整体上市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工·起重整体上市的靴子终于落地。 9月29日,重工·起重整体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10月8日,重工·起重对外发布消息,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了华锐铸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标志着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将成为集团公司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消息称。

  早在9月26日晚间,华锐铸钢即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随后,该公司股票自9月27日起停牌,停牌三天后,得到获批的通知。 9月30日,该股小幅上涨。

  随后,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等议案。根据公告,公司名称拟变更为“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经营范围也有大规模的扩大。

  早在今年6月,华锐铸钢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5.29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15亿股股票,购买其所持有的除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之外的装备制造业经营性资产及负债,交易价格为54.42亿元。

  公告中称,以此次交易为标志,重工·起重集团的优质经营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重工·起重集团整体上市。

  据了解,整体上市一个重要障碍是关联交易的问题。“毕竟两个公司属于同一个行业的企业,不可能实现独立上市。通过这种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减少了关联交易,避免了很多麻烦,也实现了集团大部分资产的上市。 ”华宝证券首席研究员王合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重工·起重选择的上市方式是比较普遍,也是最为实用的一种方式。

  分析

  整体上市意味着啥?

  实现整体上市的重工·起重未来的发展能力给人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早在方案发布之初,就有投行人士分析,按照华锐铸钢的公告,该公司承诺拟注入资产今年实现净利润7.9亿元,这一数字是华锐铸钢2010年净利润1.37亿元的近6倍。这也就意味着,整体上市后华锐铸钢业绩将会明显增加。

  对此,王合绪分析,华锐铸钢以前是一个单一铸锻件制造业上市公司,集团整体上市后,将变为综合性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而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很值得期待。在此之前,重工·起重在盈利规模上便是全国最大的公司。“下一步,集团公司将集中力量进行资产过户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股份交割和工商变更。通过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平台,拓宽融资渠道。 ”重工·起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