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大众奥迪今年累计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10月14日讯 2011年9月,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汽车29,188辆,同比增幅达33%,并连续第七个月刷新高档汽车品牌单月最高销量纪录。而截至2011年10月第一周,一汽-大众奥迪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10年全年销量——225,588辆。

  奥迪品牌在全球市场同样表现出色增长迅速。前三个季度,奥迪全球销量达973,200辆,这一数字使得奥迪已经远远超越奔驰,在全球三大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二,并以17%的快速增长缩小着与宝马之间的差距。“前三季度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特别成功,而生产能力的扩大更保证了我们持续的增长”,负责市场和销售的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萧绅博表示。

  得益于年初的产能调整,奥迪A6L、A4L、Q5等国产车型均取得优异的销售成绩。继8月份突破5,000辆大关之后,国产奥迪Q5的9月份销量再次突破5,000辆,同比增长38%,达到5,568辆的历史新高;今年突破产能瓶颈的奥迪A4L也连续创造新的记录,9月份共销售8,547辆,同比增幅高达60%,高档中型轿车的王者地位更加难以撼动;处于产品生命末期的奥迪A6L仍然具备着同级别中最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9,921辆的销量不仅同比、环比皆有所增长,依然毫无争议地占据着细分市场引领者地位。

  在奥迪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系列和顶级SUV奥迪Q7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奥迪进口车在9月表现同样突出,同比增幅达78%。其中,全新奥迪A8L系列共销售1,411辆,同比大幅增长124%;顶级SUV奥迪Q7销量同比增长84%,达到1,602辆;在其他同级别产品销量下降的同时,奥迪TT 继续扩大在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9月份同比增长一倍多,前9个月累计销量近3,000辆;另外,融合动感与优雅的高档运动车型奥迪A3也表现突出,9月共销售829辆,同比增长超85%。

  上周,一汽-大众奥迪“强大产品组合”最年轻的一员——奥迪A1在国家体育馆“鸟巢”前炫动上市,将奥迪品牌在中国的产品阵容扩展至十大系列车型。到年底前,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引入A7 Sportback这款极具个性魅力的重量级车型。凭借着“强大产品组合”的卓越实力,一汽-大众奥迪必将在“纪录年”中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