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今年亚太地区GDP增幅预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共同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发布了亚太地区经济展望,预测2011年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6.3%,相比今年4月的展望下调了0.5个百分点。

    IMF同时预测2012年GDP增长6.7%,与4月的预测相比下调0.2个百分点。IMF警告称由于欧美经济低迷,“显然(经济)下行风险较大”。关于下调预测的理由,IMF称主要原因是欧元区金融动荡和美国经济减速导致全球需求减少。

    IMF认为如果欧美经济减速愈演愈烈,全球经济出现下滑,亚洲各国可以和2008年金融危机时一样通过增加财政支出推动经济增长。

    另一方面,IMF强调日本若要兼顾整顿财政和经济增长,应该提高潜在增长率,建议通过促进女性就业扩大劳动力人口,并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实现贸易自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