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13日电(记者纪振宇)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将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普在声明中说,下调西班牙长期信用评级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由于外部环境不佳以及融资成本高企,西班牙经济增长前景面临不确定性。其次,西班牙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且今年以来还有小幅上升势头。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西班牙失业率在欧盟27国中一直最高,8月份达到21.2%。此外,西班牙金融系统风险敞口较大,资产状况存在继续恶化的可能。

  标普预计,西班牙2011年经济增长率约为0.8%,2012年为1%。截至2010年底,西班牙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91%。西班牙高额的债务负担令其抵御外部环境变动的能力格外脆弱。

  就在11日,标普宣布下调西班牙10家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并将另外四家的前景展望修改为负面。

  上周,另一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此外,惠誉还下调了六家西班牙银行的信用评级。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目前对西班牙的长期信用评级为Aa2,评级展望为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