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欧盟催生欧洲稳定机制 资金转向投资风险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开始勾勒解决欧债危机蓝图,并催生欧洲稳定机制。巴罗佐的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激励市场,投资者对欧债前景重拾信心,资金开始向风险资产靠拢。已扫除了危及欧元区主要安全网的危机.欧元/美元守住此前涨幅,汇价在1.3800关口附近交投。受德国总理默克尔乐观言论推动,该汇价飙逾200点,触及四周高点1.3832。并强调解决欧债危机与强化银行防御能力是当前亟需处理的两大重要课题,欧盟领袖必须在10月23日的欧盟峰会上通过拨付希腊纾困贷款及联合向欧洲银行业注资的可持续方案。提出解决欧债危机的计划方针,希腊80亿欧元纾困必须及时拨付,银行注资方面则包括民间、政府与EFSF三大来源。欧盟成员国、欧洲央行和欧盟委员会必须采取一致行动,并于10月23日峰会上通过.欧委会将原定2013年年中施行的永久纾困机制,提前于2012年年中推出,并要求对银行订定更严苛的资金标准。这份路线图制订了欧洲摆脱经济危机的大计划,并勾勒计划要点,包括及早推出永久的欧洲稳定机制(ESM),到对希腊的果断行动.尽早推出EFSF的接替制度,即ESM;2、将EFSF力量最大化;3、欧洲银行必须紧急资本重组;4、各银行需提高核心资本比例;5、10月23日前通过全面解决危机方案。昨天在会晤中间偏右联合政府中三个政党的领袖后,同意协助他们推动通过这项计划,交换条件是在明年3月10日提前进行选举,而非原定的2014年。这项协议使得EFSF扩容计划和相关法律有望在10月13日晚上或最迟周五早上通过。”在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中,该国是唯一尚未批准EFSF扩容的国家。

  操作图示:

  欧元走势还是以震荡为主,预计今天还将回落,到1.3600水平,建议投资者利用回落机会在1.3600买入欧元。

  美元指数在76.69水平受到支撑反弹,预计美元指数还将反弹到77.86,建议投资者等待美元反弹到77。86水平继续沽出美元,买入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