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部分产品酝酿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百事又要涨价了。据媒体消息,百事可乐计划在未来几周内上调部分佳得乐运动型饮料和菲多利休闲食品及部分销往海外产品的售价,以抵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额外成本,继续维持其高个位数增长的全年盈利目标,但消息并未透露具体涨价幅度。

  记者致电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总监樊志敏,但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百事在日前发布的三季度财报中预计,今年因大宗商品涨价带来的成本将达到14亿-16亿美元,而第三财季公司利润增长4.1%,是提价措施抵消了成本攀升21%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6月曾传出可口可乐部分产品涨价的消息,但百事至今没有公开承认提价。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表示,此次百事可乐产品价格的上涨引起其他饮料品牌跟涨的可能性较小,不仅是因为此时是饮料消费淡季,还因为不少饮料企业今年已实施过提价策略,且百事可乐提价对象主要是运动型饮料,范围较窄,影响面较小。(记者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