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士康投资巴西液晶面板项目基本确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3日专电(记者刘彤)巴西科技部长阿洛伊齐奥·梅尔卡丹特13日说,巴西政府与中国台资企业富士康就在巴西生产液晶面板项目已基本达成协议。

  富士康计划在巴西投资120亿美元建立两个液晶面板生产厂。梅尔卡丹特说,目前仅剩下为两家工厂选址的问题。由于工厂需要大量电力和水,并且必须距离国际机场较近,因此选址仍需时日。

  梅尔卡丹特是在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会见来访的富士康高管后宣布这个消息的。此前有消息称,双方在投资条件方面未能达成协议。富士康要求巴西政府给予贷款,但巴西方面不愿提供贷款;此外,巴西要求富士康在私营领域内寻找合作伙伴,且液晶面板的本土化率必须在2014年前达到50%。

  目前,富士康在巴西已拥有四家工厂,为苹果公司组装iPad平板电脑的工厂正在圣保罗州容迪亚伊市建设,首批巴西本土生产的iPad平板电脑将于12月份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