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形势严峻促使埃及央行继续保持利率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局势动荡导致经济低迷不振,同时通货膨胀率处于较低水平,埃及中央银行13日决定继续保持短期利率水平稳定不变。

  埃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当天举行了两月一次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宣布,将隔夜存贷款利率继续保持在8.25%和9.75%的水平不变。这也是该行自2009年9月以来连续第17次保持利率稳定。

  埃及央行是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和消费物价处于较低水平的情况下决定保持利率稳定的。自从1月份发生动乱以来,埃及经济受到了严重打击。据埃及央行统计,第一季度经济下降了4.3%,第二季度也仅微增0.4%。在到今年6月份为止的上一财政年度,埃及经济仅增长了1.8%,与前一财年5.2%的增速形成鲜明对比。目前普遍预测本财年的经济增速仅在1.2%左右。

  此外,埃及的消费物价指数升幅8月份和9月份连续两个月减小,目前为8.21%,这在该国来说处于较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