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达电CEO周永明:不排除将会收购内容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4日消息,宏达电CEO周永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不排除收购内容(Content)方面的公司。

  周永明表示,内容产业是云计算应用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宏达电未来发展的方向,公司不排除收购内容方面的公司。此外,周永明否定了宏达电将收购软件操作系统的传言。他表示,宏达电确实曾考虑过收购HP的WebOS操作系统,但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决定朝与Google的Android系统及微软的Windows系统授权专利方向发展。

  宏达电将收购内容方面的企业传言由来已久,早前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以个人名义拿下香港TVB 26%的股权,此外与王雪红有亲戚关系的在线音乐平台KKBOX也与宏达电有投资关系。

  9月份宏达电发布了多款智能手机,除了有采用微软芒果系统的HTC TITAN、HTC Radar之外,还有与Beats合作的HTC Sensation XE、HTC Sensation XL、HTC Rhymeden等智能手机。宏达电北亚区总经理董俊良表示,公司明年的目标是拿下北亚地区Google Android、微软芒果系统手机出货量的双料冠军。在三年内,成为除韩国市场以外,北亚市场出货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宏达电要成为北亚地区出货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收购内容方面公司,将提升宏达电的市场竞争力。(木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