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四海:宏观调控不会放松 股市反弹时机未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月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走势(来源:和讯财经日历)

  华南新闻中心 李凌霞

  和讯股票消息 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6.1%,食品价格涨13.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6.5%。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在接受和讯网连线时表示,当前通胀仍然很高,宏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股市的反弹时机仍然没有到来。

  房四海表示,9月CPI下降幅度微小,食品价格上涨指数与上月一致,“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情况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他认为,当前的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宏观调控不会放松,在短期内仍然会维持从紧的货币政策。

  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对此消息,房四海认为,汇金入市并不意味着股市就到了底部,这仅体现了国家方面的态度,但这一举措对于市场的实际影响并不大。

  房四海认为,股市从长期来看,还是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现在股市的反弹时机仍然没有到来。”他表示,投资者在现在的情况下应该“顺市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