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林报告显示:中国富人逾四成资产投资股票(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美林全球财富管理13日发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富裕人士估计达到53.5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12%,这些人士的资产有42%投向股票市场。

  报告把富裕人士界定为至少拥有100万美元净资产之人士,其中不包括主要居所、收藏品、消费性产品和耐用品。根据报告,2010年中国继续保持为亚太地区富裕人士数量第二大集中地,全球排名第四,富裕人士财富总额达到2.66万亿美元,较2009年增加13.2%。

  在投资偏好方面,股票和房地产成为亚太区富裕人士的主要投资领域。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亚太区富裕人士所持资产中房地产的比重达27%,远高于19%的全球平均水平,股票类投资比重为26%,较2009年的27%略有下降。

  中国富裕人士的投资偏好则略有不同。根据报告,截至2010年底,中国富裕人士27%的资产在房地产,但股票配置比重高达42%,这一比重在过去两年间没有发生变化,远高于亚太区的平均水平。

  展望2012年,美林报告认为,亚太区富裕人士会增加股票及固定受益的投资,同时降低所持现金或存款的数量,而考虑到不少亚太区市场的房价于过去数年攀升后即将出现重大调整,预期区内富裕人士在明年将降低房地产配置至20%。

  对于中国市场,美林报告预计,未来一年内,中国富裕人士的股票配置占比将由42%降至39%,但股票仍是其投资首选;在政府的调控下,房地产投资比重将由27%降到21%。此外,出于对通胀的忧虑,中国富裕人士的现金持有比重也将下降,高风险投资产品的占比有望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