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股市】沪深两市震荡回落,沪指跌1.10%失守2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4日讯

  沪深股市周五(10月14日)早盘呈现低开低走,震荡回落走势。开盘后,两市一度小幅走高,深成指翻红。但在统计局公布9月CPI同比上涨6.1%后,大盘震荡回落,钢铁、水泥、有色金属板块领跌,沪指失守20日均线。量能方面较昨日明显萎缩。

  在盘面上,市场现普跌格局,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绿。智能电网、钢铁、黄金、陶瓷、水泥板块跌幅居前;保险、化工、煤炭板块相对抗跌。

  消息面,统计局公布九月份经济数据:201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在10月份前两周,央行合计释放出1300亿元的资金量;三季以来,有155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这些股东合计耗资65.42亿元增持7.75亿股公司股票;近日海外大行和投资机构集体唱多中国股市。

  国家统计局开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6.1%,食品价格涨13.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涨6.5%。

  山东神光认为,CPI略好于市场预期的6.2%,但市场反应不明显。从目前来看,利多因素仍强于利空因素,市场连涨两天需做整固,行情仍有反弹动力,投资者可守仓观望。

  北京首证认为,今日股指窄幅震荡,有向下寻求支撑的迹象,但盘中不乏热点。消息面上金融经济数据公布,9月CPI同比涨6.1%、涨幅连续两月回落,央行昨日上午发行了7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发行参考收益率连续第八周持平于3.1618%。综合来看,市场已经出现了央行货币政策将逐渐由稳健转向宽松的预期。而目前资金面也已经出现宽裕的迹象。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12.03点,跌26.76点,跌幅1.10%,成交339亿元;深成指报10364.40点,跌117.44点,跌幅1.12%,成交3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