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山词霸80后CEO贾琳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金山词霸证实,公司80后CEO贾琳已于近期离职,目前金山内部尚未确定其正式继任人选。贾琳称下一步或将启动创业。据悉,这是继金山软件CFO、原词霸代理CEO王东晖离职后,金山流失的又一位高层。

  据了解,贾琳这位80后曾在腾讯、淘宝任职,2009年加入金山词霸,今年初由金山词霸总裁转任CEO至今。在任期间,贾琳对金山词霸战略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除更换新标识外,金山词霸从单纯的翻译软件调整成为集博客、空间、微博、聊天于一体的英文学习社区。这是金山词霸13年来最大的一次战略调整。

  此后,金山词霸开始仿效金山游戏,进行金山词霸的MBO(管理层收购)。今年年初,从金山游戏的西山居工作室开始,金山集团旗下业务陆续进行MBO独立为子公司,词霸也是其中之一。今年第二季度,金山词霸管理层与母公司金山软件签订MBO协议,以25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词霸20%的股份,并计划引入800万至1000万美元的外部战略投资。当时以贾琳为首的词霸管理层与集团签订了对赌协议,考核要求包含词霸活跃用户数、营收情况及未来融资的门槛等内容。

  业内分析人士李忠存指出,第一个版本的对赌协议有些苛刻,双方陷入了拉锯。词霸管理层中一部分人认为MBO并没有体现其“再造词霸”的价值,集团持股比例偏高,不排除另起炉灶,希望以此作为与集团谈判的筹码。据悉,贾琳当时态度倾向于此,条件如果谈不拢即离开词霸。此外,贾琳就任词霸CEO时,词霸一直由金山集团CFO王东晖代理CEO,老领导王东晖离职转向创投,对贾琳的最终离开或许也有一定影响。(记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