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莓手机遭遇史上最严重中断事件 全球服务已恢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温哥华10月13日电(记者马丹)黑莓手机生产商加拿大移动通信研究公司13日宣布,近日影响全球黑莓用户的技术故障已排除,黑莓手机全球服务得到恢复。

  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服务中断事件,严重影响其声誉,公司股价也因此接连下挫。自10日起,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黑莓用户无法收发短信和电邮以及上网浏览。到12日,服务中断范围已扩大到加拿大、美国和拉美。

  公司方面说,公司基础设施的某核心开关出现故障,备用开关失灵,造成系统混乱,数据大量积压,导致上述问题。

  据加媒体报道,公司创始人和联席首席执行官迈克·拉扎里季斯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黑莓手机全球范围的所有服务都已恢复正常。公司在积极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并考虑相关赔偿。

  当天早些时候,拉扎里季斯在公司网站上发布视频讲话向全球用户道歉。他说,“提供可靠、实时的全球通讯”是黑莓手机的一贯目标,“我们在本周没能实现这个目标,我为本周的服务中断道歉。我们让你们许多人失望了”。

  欧洲一些通讯运营商表示将对受影响的黑莓用户作出赔偿。如果这些花费都由加拿大移动通讯研究公司承担,那将是一个巨大数额。某西班牙消费者保护组织估算,服务中断每24小时,每名用户应获赔偿0.32美元至2.67美元(约合人民币2元至17元)。

  黑莓手机以独特、强大而安全的移动邮件系统著称,是深受华尔街银行家、美国和加拿大执法官员以及政界人士青睐的一款智能手机。目前,全球黑莓手机用户约有7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