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手机上网看医生 农民工健康减烦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五年来,北京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来京务工人员的政策措施。据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的人数达到191.2万人。现行的医保制度,从制度设计和政策规定看,能覆盖农民工,事实上,却是另外一回事。

  首先,农民工大病医保以与用人单位签定劳动合同、正规就业为前提,把未签订正式劳动关系的、外来频繁流动的、从事家政服务等灵活就业的农民工排斥在制度外;其次,医疗保险属地化管理及城乡医疗保障制度脱节,使得农民工往往处于新农合、城镇医保以及农村医疗救助的“三不管”地带;再者,医保重点解决的是外地农民工在京务工期间的大病医疗问题,但大病医保待遇享受需积累较长年限,而且眼下的小病问题不解决,常可拖成未来的大病。

  农民工工作负荷重,难挤出看病时间;药品贵看病贵,舍不得花钱;看病难,找不到合适的医生和医院……为解决这些具体而微的现实问题,120健康网(120.net)推出免费的手机版,方便缺少上网条件的农民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享受家庭医生服务。通过手机访问m.120.net,可以查医生、找医院、找科室、查疾病、找药品。120健康网多年致力于提供医患交流、就医指引和医疗信息查询等服务,已建立国内最大最全的医疗健康信息服务平台,收录了全国的26000多家医院,125000多个科室,340000多位医生,7800多个疾病,29000多种药品。

  农民工遇到健康问题,如果觉得自己查找信息还不够省时省事,还可以通过访问120.net首页,直接向医生咨询。点击“患者入口”,在提问框内输入问题,即可得到正规三甲医院专家的解答,或者手机支付30元,获得一个月内不限时长、不限次数的电话咨询医生服务。作为专业的医患交流平台,通过让权威的专家医生解答患者的问题,120.net使农民工也拥有自己的健康顾问,守护健康从解决小病做起。

  制度设计是整体性的结构性的大工程,往往需要较长的磨合期,而医疗互联网和移动医疗却能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在便利地解决日常健康问题、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成为医保制度的有力补充。在这方面,有问必答网、120健康网等专业医疗健康网站就是典型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