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中国将跨境人民币结算推广至所有分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3日宣布,汇丰昆明分行开办了其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这意味着汇丰中国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推广至所有分行。

  13日,汇丰昆明分行为昆明的一家大型贸易企业办理了一笔来自其越南贸易伙伴的跨境人民币信用证交单业务。至此,汇丰中国已在其分行覆盖的所有24个内地城市开展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成为首个宣布将此业务推广至所有分行的外资银行。汇丰也成为拥有内地最广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网络的外资银行。

  汇丰昆明分行行长鄢庆芳称,自开业以来,分行主动向客户推介人民币结算业务。人民币结算在成本控制和汇率风险管理方面的好处显而易见。随着东南亚地区的企业对人民币接受度的不断提高,使用人民币结算将有助于云南的企业更好地捕捉中国与东南亚经济互动带来的商机。汇丰在七个东盟国家设有服务网点,并且是最早在这些市场完成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国际性银行。昆明分行希望凭借丰富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经验和广泛的服务网络,为更多云南企业提供这一服务,令更多企业受惠。

  汇丰中国国际业务总监慕华泰表示,在推广这一业务的过程中,发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内地企业中的认知度与接受度已比两年前刚推出时大有提高,并预计这一比例还将持续增长。与此同时,海外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也很快,据汇丰预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存款今年年底有望达约1万亿。除了在境内积极推广外,汇丰目前已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人民币贸易服务能力,并将继续积极参与每一项人民币新业务的推出,不遗余力地在境内外市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