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十届摩博会在重庆启幕 首日成交金额破3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第十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虽然秋雨不断,但当日进场观展人数仍近3万人次;来自10多个国家的千余国际买家,与参展供应商进行了首轮接触,并签下逾3000万元采购合同。

  这些采购合同主要集中于摩托车发动机、电机等核心零部件及减震器、摩托车套链等。组委会人士称,根据摩博会官网的预登录数据,未来3天,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40多个国家的约2000名国际采购商将陆续到会,目前已提交的采购清单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

  数量远超往届的世界顶级豪华摩托车,以及各种排量的运动休闲新车,成为普通观众的最爱。首次登陆中国的意大利奥古斯塔、美国胜利,以其力量感十足的外观、与轿车相当的排量和惊人的性能指标,吸引了大批车迷与摄影爱好者。本土品牌中,隆鑫LX650跑车、小巧灵动的力帆街车系列,以及可按客户要求定制生产的宗申越野车,也是人们的围观焦点。

  创办于2002年的中国摩博会,在过去9年中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并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摩托车专业展会。今届摩博会,展览面积扩大至6万平方米,近400家参展企业中,除南方摩托、力帆、隆鑫、宗申、鑫源等重庆本土企业外,还有大长江、钱江等国内一线摩企,以及奥古斯塔、本田、铃木、川崎、比亚乔等20余家国外企业。

  副市长刘学普出席开幕式。